close

cafe talk  

今日與同期進公司工作的好友兼同事一起在公司附近不錯的餐廳吃飯敘舊聊天,可能因為年紀相仿,

我們感情十分好,即使是因為以後業務變動而在不同單位工作,環境有些改變,但我們感情仍然十分

好,或許我們個性和興趣都很契合,我很開心我在畢業後的工作場所上仍有可以交到懂彼此的好朋友!

 今日除了抱怨公司和工作上的不滿和牢騷,也分享最近在人際關係相處上的一些感想....

 

或許你曾經和你高中或是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好同學感情很好,但不可否認因為畢業後大家的生活圈

工作性質、生活目標、家庭等因素的影響,漸漸以前或許很好但現在就慢慢疏遠的朋友一定不少!

而我最近就有這樣深深的感覺,或許再過幾年那種現象和感覺會更明顯,身邊的同學都是屬於安於現

狀平實的過生活、因此生活就少些變化,一成不變的居多,工作性質也屬於行政類比較單純。以前

大家的生活圈都一樣,所以都是討論功課和報告居多,現在的話題變成工作居多,真的是每個階段的

話題,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有所不同呢! 而漸漸大家的交集點不再一樣話題真的很難再延伸和深入,或

許這就是長大的事實吧!

 

現在我也不會強求去維持一段友誼關係,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只要他們生活過的健康平安就好

我本身就不太喜歡太過於親暱的人際關係,比較喜歡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情,而如果往後的交友方式

或許會傾向於是互補或是能交換情報、分享生活體驗的朋友吧! 而且我發現我的好朋友竟然都是在求學

期間外面認識的朋友,可能因為興趣相投才能維持長久的友誼吧!

因為自己也想成可以和別人分享許多經驗和故事的人,所以從此起要努力體驗自己的人生和生活:)

(PS:其實每天都是這樣很快樂的過活呀~)

到了這個時期還在過度煩惱人際關係的問題可不好呀,該多花點時間在腦袋裡面充實些東西比較實在吧!

以前好不一定現在會好,現在好不代表未來會好,我很珍惜每個和朋友相處的時關,感謝你們陪我走這

一段路,但之後或許我們目標和想法的不同,彼此再不熱絡了,但也很感激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和回憶

祝一切順利、順風。

 

多往好處想,想開了就不會執著,彼此留在美好的回憶裡,想到時也會在內心回味心頭微笑著。

感情友情皆是,少份執著多份開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笑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